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食的种类有哪些

日食只能发生在新月的阶段,当月亮经过太阳和地球之间,它的影子落在地球表面,日食就发生了。那么日食的种类有哪些呢?

日食的种类有哪些
日食的种类有哪些

1、日食有四种类型:全食、环食、偏食和混合食。

2、日全食是一个自然的意外。太阳直径86.4万英里,是月球直径的400倍。但月球和地球的距离恰好是太阳和地球距离的400倍(由于两个轨道都是椭圆形的,所以这个比例会有所不同)。因此,当轨道平面相交,距离排列得很好时,新月看起来会完全遮住太阳的圆盘。日全食平均每18个月发生一次。

3、日偏食发生时,只有半影经过你。在这些情况下,日食期间太阳的一部分始终保持在视野中。

4、日环食与日全食相似,因为月亮似乎是在太阳的中心经过。不同的是,月球看起来太小,无法完全覆盖太阳的圆盘。月球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形的,因此,如果月球距离地球更远一些,本影的尖端就不会到达地球。但是本影的延续会到达地面,在它里面的人都可以看到一个火环。

5、混合日食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现象,这种特殊的日食发生在月球的距离接近本影到达地球的极限时。在混合食期间,日全食和日环食都会出现。

6、在所有日食中,大约28%是全食,35%是偏食,32%是环食,只有5%是混合日食。

关于日食的种类有哪些的相关男人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