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上老君是谁

在电视剧或者有关我国古代神话故事的小说中,很多人可能都看过或者听说过太上老君,那么太上老君是谁呢?以下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看。

太上老君是谁
太上老君是谁

1、太上老君是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开天创世与救赎教化的太上道祖,与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并称为三清,相传他化身为周朝的思想家老子。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为道祖老君的圣诞日,国际道教节。道教认为:太上老君化生出无量无边无极无穷无数的世界,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化身有不同的名字,都是太上老君的化身(如道德天尊、老子、元始天尊、真武大帝、盘古、广成子)。除太上老君外,无物存在,唯有太上老君是真实存在,绝对真理,唯一真实,世界万物只是太上老君的“自显和外化”。太上老君是道教中至高无上的“大道”,总摄一切法门,是不可动摇的信仰。

2、道教创世:道教把宇宙的形成过程分作几个阶段,《太上老君开天经》讲得非常清楚,未有天地时,那时无天无地,无阴无阳,无日无月,无晶无光,无东无西,无南无北,无前无后,无园无方,百亿变化,浩浩荡荡,无形无象,自然空玄。穷之难极,无量无边…唯吾老君,犹处空玄寂寥之处、玄虚之中,视之不见,听之不闻。若言有,不见其形,若言无,万物从而生。而后,八表之外,渐渐始分,下成微妙以为世界,而有洪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太上老君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