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区别农夫山泉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

农夫山泉于1996年9月在浙江省建德市成立,位于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千岛湖畔。农夫山泉水在市场销量是很好的,所以也很多人熟悉了,那么怎么区别农夫山泉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

怎么区别农夫山泉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
怎么区别农夫山泉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

1、农夫山泉既不是纯净水也不是矿泉水,它是天然水,在中国拥有八大优质水源地!呈弱碱性,适合人体长期饮用。矿泉水与纯净水的区别如下:

2、所含物质不同:矿泉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的相对稳定。矿泉水是在地层深部循环形成的,含有国家标准规定的矿物质及限定指标。纯净水指的是不含杂质的H₂O,简称净水或纯水,是纯洁、干净,不含有杂质或细菌的水,如有机污染物、无机盐、任何添加剂和各类杂质,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原水。

3、获得方法不同:矿泉水指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经钻井采集,纯净水通过电渗析器法、离子交换器法、反渗透法、蒸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于容器内,且不含任何添加物,无色透明。

4、引用最佳方法不同:矿泉水一般应以不加热冷饮或稍加温为宜,最好不要煮沸。因为矿泉水一般含钙、镁较多,有一定的硬度。而煮沸时钙、镁易析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水垢,这样既丢失了钙、镁,还造成了感官上的不适,所以矿泉水的最佳饮用方法是常温下直接饮用。而纯净水建议直接引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区别农夫山泉是纯净水还是矿泉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