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特产有哪些

黄山古属徽州,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经商传统,而且当地自然环境优越。无论是文化气息浓厚的手工艺品,还是天然健康的土特产品,都是来黄山不容错过的。那么黄山特产有哪些?

黄山特产有哪些
黄山特产有哪些

1、黄山毛峰: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绿茶。产于安徽省黄山(徽州)一带,所以又称徽茶。由清代光绪年间谢裕大茶庄所创制。每年清明谷雨,选摘良种茶树“黄山种”、“黄山大叶种”等的初展肥壮嫩芽,手工炒制,该茶外形微卷,状似雀舌,绿中泛黄,银毫显露,且带有金黄色鱼叶(俗称黄金片)。入杯冲泡雾气结顶,汤色清碧微黄,叶底黄绿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气如兰,韵味深长。由于新制茶叶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鲜叶采自黄山高峰,遂将该茶取名为黄山毛峰。

2、黄山贡菊:又称贡菊”、徽州贡菊,徽菊。是黄山市的传统名产,其与杭菊、滁菊、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因在古代被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故名“贡菊”。盛产于安徽省黄山市的广大地域。黄山贡菊产自主产区在黄山歙县金竹村一带,其生长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品质优良,色、香、味、型集于一体,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功能,被誉为药用和饮中之佳品,是黄山著名特产,驰名中外。

3、黄山烧饼:又名皇印烧饼、救驾烧饼、蟹壳黄烧饼,是安徽省黄山市特色传统小吃。刚出炉的黄山烧饼色泽金黄,吃起来酥脆爽口,油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

4、徽州雪梨:指产于歙县的梨。早在1934年国际博览会上,就己获得了银质奖章。因为这种梨子的颜色如雪般白,故名徽州雪梨。

5、黄山猕猴桃。野生水果,民间称作“杨桃”,黄山市境内山区均产,资源十分丰富。黄山风景区猕猴桃果香味重,汁多而甜。据医学研究,黄山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比柑桔高5-10倍,比苹果高19-83倍,比梨子高32-139倍,被誉为“水果之王”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山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