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角的余角相等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人时常会听见同角的余角相等这个词,但是却不知其含义,在学习中也经常会出现,那么同角的余角相等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同角的余角相等什么意思
同角的余角相等什么意思

1、同角的余角相等的意思是度数相等的两个角的余角的度数相等。若∠A+∠B=90°,∠D+∠C=90°,∠A=∠D,则有∠C=∠B。即得等角的余角相等。

2、数学中,如果两个角的和为直角,那么称这两个角“互为余角”,简称“互余”,也可以说其中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余角。

3、若∠A+∠C=90°,即有:∠A=90°-∠C,∠C=90°-∠A,从而∠A的余角=90°-∠A,∠C的余角=90°-∠C。

4、同角或等角的余角相等:若∠A+∠B=90°,∠D+∠C=90°,∠A=∠D,则有∠C=∠B。即得等角的余角相等。

5、关于余角的三角函数结论:若∠A+∠B=90°,则有sinA=cosB,cosA=sinB;tanA×tanB=1。

以上的就是关于同角的余角相等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