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宫保鸡丁的由来是什么

宫保鸡丁是大众非常喜爱的一道菜,学校的餐厅里,以及聚餐场所,生日宴会,通常都会有它的身影,可谓人人都爱。那么宫保鸡丁的由来是什么呢?

宫保鸡丁的由来是什么
宫保鸡丁的由来是什么

1、在清朝的咸丰皇帝在位时,贵州出了一个进士叫做丁宝桢。他在考取功名后就被朝廷任职为山东巡抚。他清正廉洁,勤奋爱民,功绩也是十分夺目。于是,朝廷又将他派往四川做了巡抚。因为在四川呆的久了,他渐渐喜欢上了辣椒与肉类爆炒的味道。他就让家里的厨师做“酱爆鸡丁”来给他下饭,他吃了一次以后,对此菜赞不绝口,觉得很是符合他的口味。但是此时的他还不是很有名,随之,这道菜也是鲜为人知。

2、到了后来,他被调往边疆御敌,只要家中来了客人,他都会让人用鸡肉丁、花生米、辣椒和芹菜来一起进行爆炒。这样做出来的鸡肉不仅鲜嫩可口,而且很能下饭。受到了客人们的强烈欢迎。在之后的日子里,他防御了不少次敌人的进攻,就被嘉奖封为“太子少保”,由此,人们就叫他“丁宫保”,当然,他家做的鸡丁就叫做“宫保鸡丁”了。

3、宫保鸡丁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原料、做法有差别。该菜式的起源与鲁菜中的酱爆鸡丁,和贵州菜的胡辣子鸡丁有关。

以上的就是关于宫保鸡丁的由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