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河

运河界定历来不一。按人们约定俗成的提法:狭义上讲,运河是人工开凿的通航河道。广义上讲,运河是用以沟通地区或水域间水运的人工水道,通常与自然水道或其他运河相连。除航运外,运河还可用于灌溉、分洪、排涝、给水等,那么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河?

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河
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河

1、世界上最大的人工运河是:京杭大运河。

2、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四省两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94千米。

3、京杭大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的兴起均起到了推动作用。

4、2014年6月22日,在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通过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申请,“大运河”作为文化遗产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关于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是什么河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