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貘是什么种类的动物

中美貘又名拜氏貘,自墨西哥南部至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安第斯山以西都有分布,在南美西北部它与南美貘一同出没。那么貘是什么种类的动物?下面一起来了解。

貘是什么种类的动物
貘是什么种类的动物

1、哺乳纲动物。

2、貘(学名:Tapiridae、Tapirus):貘科仅1属5种。分布于东南亚(1种)和南美洲(4种)。现存最原始的奇蹄类,保持前肢4趾后肢3趾等原始特征。体型似猪,有可以伸缩的短鼻,善于游泳和潜水,植食性。

3、亚洲貘(印度貘)分布于东南亚从缅甸、泰国南部经马来半岛到苏门达腊岛,体型较大,身体黑白两色,易于辨认。美洲的三种貘均体色比较单一,体型多小于前者。

4、中美貘分布于墨西哥到哥伦比亚之间,体型较大,是拉丁美洲现存体型最大的陆生动物。低地貘分布于南美洲广大地区,外形接近中美貘而略小,是现存貘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

5、山貘分布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北部,体型小,毛长而略卷曲,比较适应山区的寒冷环境。亚洲和美洲的貘虽然成貘体色有较大区别,幼貘却比较相似,身上均有花斑。均为濒危物种。

6、卡波马尼貘是2013年在巴西和哥伦比亚发现的一种貘,与低地貘相似但小很多,毛发颜色比低地貘深。

以上的就是关于貘是什么种类的动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