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湾茶叶有哪些

台湾茶源自中国福建,至今约有200年历史。台湾有诸多名茶,近年来,台湾茶开始进入大陆市场,受到市场的认可。下面一起来看看台湾茶叶有哪些?

台湾茶叶有哪些
台湾茶叶有哪些

1、高山茶:所谓高山茶,出自海拔1200至1600公尺的茶园,日夜温差大,茶树生长缓慢,由于湿度和雾珠的增多,使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可见光中的红黄光得到加强,而红黄光有利于提高茶叶叶绿素和氨基酸的含量,这对提高茶叶色泽和滋味是不可缺少的物质。高山茶新销肥壮,色泽翠绿,茸毛多,节间长,鲜嫩度好。由此加工而成的茶叶,往往具有特殊的花香,而且香气高,滋味浓,耐冲泡,且条索肥硕、紧结,白毫显露。而平地茶的新梢短小,叶底硬薄,叶张平展,叶色黄绿少光。由它加工而成的茶叶,香气稍低,滋味较淡,条索细瘦,身骨较轻。在上述众多的品质因子中,差异最显的是香气和滋味两项。平常茶人所说的某茶“具有高山茶的特征”,就是指茶叶具有高香、浓味而言的。

2、文山包种茶:香气清扬含苞待放的「青春少女」-文山包种茶文山包种茶属轻发酵茶类,外观呈条索状,色泽墨绿。如果说绿茶忠于原味,纯净自然宛如天真无邪的「纯真稚子」,那讲究香气务必要清扬,滋味要甘醇活泼的文山包种茶,就该形容为是含苞待放的「青春少女」。喝了绿茶令人顿生幽旷清寂恬淡自适的感觉,而喝了文山包种茶则令人产生一种愉悦活泼的清扬气息。

3、冻顶乌龙茶:风韵十足妖娆妩媚的「窈窕淑女」-冻顶乌龙茶冻顶乌龙茶是目前名气最响亮,同时也最受消费市场青睐的茶类,冻顶乌龙茶属部分发酵茶类当中的一种,实际上应属「半球型包种茶」,与冻顶乌龙茶同属「半球型包种茶」者如松柏长青茶、竹山(或杉林溪)乌龙茶、梅山乌龙茶、玉山乌龙茶、阿里山珠露、阿里山乌龙茶、龙泉茶、金宣茶、翠玉茶、四季春、高山茶等,其实都隶属部分发酵茶类当中的半球型包种茶,这种茶是目前本省产制最多也是最主要的茶类,它的发酵程度较文山包种茶稍重(成熟),外观呈紧结墨绿之半球状,加工过程繁复精细,极耗人力。

关于台湾茶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