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氧气、二氧化碳、空气谁的密度大

空气中的氧气对于所有需氧生物来说是必须的。所有动物都需要呼吸氧气,绿色植物的呼吸作用也需要氧气。那么氧气、二氧化碳、空气谁的密度大?

氧气、二氧化碳、空气谁的密度大
氧气、二氧化碳、空气谁的密度大

1、二氧化碳密度>氧气的气体密度>空气密度的密度。

2、氧气的气体密度: 1.331kg/m3。

3、二氧化碳的密度:1.816kg/m3。

4、空气密度的密度:1.293g/L。

5、氧气是无色无味气体,熔点-218.8℃,沸点-183.1℃,相对密度1.14(-183℃,水=1),相对蒸气密度1.43(空气=1),饱和蒸气压506.62kPa(-164℃),临界温度-118.95℃,临界压力5.08MPa,辛醇/水分配系数:0.65。大气中体积分数:20.95%(约21%)。

6、二氧化碳,是空气中主要成分之一,是常见的温室气体,一种气态化合物,常温下是一种无色无味、不可燃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大,略溶于水,与水反应生成碳酸,所以二氧化碳是碳酸的酸酐。碳与氧反应生成,一个二氧化碳分子由两个氧原子与一个碳原子通过共价键构成。

7、空气,我们每天都呼吸着的“生命气体”,它分层覆盖在地球表面,透明且无色无味,它主要由氮气和氧气组成,对人类的生存和生产有重要影响。

以上的就是关于氧气、二氧化碳、空气谁的密度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