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处暑是什么季节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每一年都有四个不同的季节,而这四个不同的季节对于生活所产生的影响也是不同的。那么处暑是什么季节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处暑是什么季节
处暑是什么季节

1、处暑是秋季。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表示炎热的酷暑结束,三伏已过或接近尾声,日期在每年的8月22-24日。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这一节气也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的民俗活动很多,如吃鸭子、放河灯、开渔节、煎药茶、拜土地公等。处暑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此节气中老鹰开始大量捕猎鸟类;天地间万物开始凋零;禾乃登的禾指的是黍、稷、稻、粱类农作物的总称,登即成熟的意思。

2、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也就是说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以后,除华南和西南地区外;我国大部分地区雨季将结束,降水逐渐减少。尤其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必须抓紧蓄水、保墒;以防秋种期间出现干旱而延误冬作物的播种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处暑是什么季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