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项羽是哪个朝代人

项羽有雄心壮志,同时又精通兵法、豪气盖世,这样的乱世枭雄,欲成霸业,应该不难!叹只叹他为人刚愎自用,独断专行,最终穷途末路自刎乌江岸,是历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下面一起看看项羽是哪个朝代人?

项羽是哪个朝代人
项羽是哪个朝代人

1、秦朝,著名军事家,西楚霸王。

2、项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项氏,芈姓,名籍,字羽,楚国下相(今江苏宿迁)人。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他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代表人物(兵家四势:兵形势、兵权谋、兵阴阳、兵技巧)的军事家,也是以个人武力出众而闻名的武将。李晚芳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

3、项羽是属于秦朝末期,自称“西楚霸王”,一生功绩累累,而且也是中国历史上武功很高强的一位人物。项羽先是带兵引起了一场“农民起义”,后来项羽又和刘邦开始争夺天下,但最后还是败在了刘邦的手下,项羽碍于面子最后在乌江自刎。

关于项羽是哪个朝代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