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光导纤维是一种透明的玻璃纤维丝,直径只有1~100μm左右。它是由内芯和外套两层组成,内芯的折射率大于外套的折射率,光由一端进入,在内芯和外套的界面上经多次全反射,从另一端射出。那么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1、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2、直到1960年,美国科学家Maiman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后,为光通讯提供了良好的光源。随后二十多年,人们对光传输介质进行了攻关,终于制成了低损耗光纤,从而奠定了光通讯的基石。从此,光通讯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

3、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高锟于1965年在一篇论文中提出以石英基玻璃纤维作长程信息传递,将带来一场通讯业的革命,并提出当玻璃纤维损耗率下降到20分贝/公里时,光导纤维通讯(即现在所谓的光纤通讯)就会成功。引发了光导纤维的研发热潮,1970年康宁公司最先发明并制造出世界第一根可用于光通信的光纤,使光纤通信得以广泛应用。被视为光纤通信的里程碑之一,高锟也因此被国际公认为“光纤之父”,高锟也因此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关于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