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德特色美食有哪些

常德,古称“武陵”、“朗州”,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北部,江南洞庭湖西侧,武陵山下,史称“川黔咽喉,云贵门户”,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城市,那么常德特色美食有哪些?

常德特色美食有哪些
常德特色美食有哪些

1、童胖子酱板鸭。童胖子酱板鸭为湖南省常德市的特色食品,以当地的瘦肉型湖鸭为主料,采用传统秘制加工工艺,按现代食品标准精工制作而成。

2、北堤麻辣菽肉。俗称“麻辣肉”是常德地区有名的特产,菽即豆。北堤麻辣菽肉由优质黄豆精制而成,黄豆经高温膨化为植物蛋白肉,又经油炸并调味。

3、蒿子粑粑。蒿子粑粑,是常德市许多地方人民喜食的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食品。每年三月,群众采来粑粑蒿的嫩叶,洗净,然后拌以粘米和糯米粉。

4、牛肉米粉。津市牛肉粉馆的牛肉米粉具有辣、热、香、鲜的特点。牛肉油码烂度适中,咸度适宜,牛肉从进店到制成油码,都有十分严格的规定。

5、常德米粉。常德米粉历史悠久,闻名三湘。到常德千万要尝一尝。常德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经过特殊工艺制成洁白、混圆、细长且有弹性的粉条。

关于常德特色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