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开光,又称开光点眼,多用在神像或者宗教艺术品上,乃是透过宗教仪式,请来神灵以灵力进入神像或宗教艺术品内。下面一起来看看开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开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开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佛教开光,除佛、菩萨、金刚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开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师说:“佛教并不存在开光一事。现在很多寺院将开光变成一种敛财的方式,这些都是违背佛法的宗旨,佛教神像供奉就可以了”。

2、佛教开光加持仪式的所在地是著名的佛教道场,参加仪式的法师应受具足戒,持有正规戒牒。主法者应为有较高修行成就的法师,为寺院住持。

3、佛教的开光遵遁严格的《开光仪轨》,根据汉传、藏传、南传,以及法脉传承的不同,开光仪轨流传版本也有所不同。

4、在开光之前,一般先举行洒净仪式。此仪式可与开光仪式一前一后同时举行;亦可在开光前夕举行。开光时诵几部经(咒),也视开光时间长短和规模大小而定。

关于开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