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国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张国荣出道很早,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和梅艳芳、谭咏麟在香港歌坛三分天下,是当之无愧的歌坛巨星。不仅如此,在影坛他也是成绩斐然,入行二十多年,他留下了太多的经典作品,曾多次入围金像、金马影帝,那么张国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张国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张国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1、1987年《倩女幽魂》;主演:张国荣、王祖贤、午马等:这是一部极为经典的古装鬼片,可以看做是此类题材的巅峰之作,此片在当时极为火爆,也令张国荣的书生宁采臣形象深入人心。在他之后,银幕上还掀起了一股书生的热潮。此后原班人马又出演了第二部,但影响力已不能与本片同日而语。

2、1987年《胭脂扣》;主演:张国荣、梅艳芳、万梓良、朱宝意等:这是一部奇幻爱情文艺片,虽然有鬼,但却一点也不恐怖,只是讲述了一段跨越时空的人鬼情缘,整部影片哀怨缠绵、迷离凄楚。有些演员就是这样,当他们演过某个角色之后,你会发现,这个角色以不作他人想。正如该片一样,除了张国荣和梅艳芳,相信没人能将十二少和如花的爱情诠释的如此恰到好处。

3、1990年《阿飞正传》;主演:张国荣、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等:这是由王家卫执导的一部电影,他的电影,不管你看不看的懂,都不能否认它的价值。本片对于张国荣来说,意义极其重大,凭借此片,他将金像奖影帝收入囊中,这也是他演绎生涯最具份量的一次影帝大奖。但坦白讲,这并不是他最好的作品。

4、1991年《纵横四海》;主演: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等:此片的经典程度已毋庸置疑,可以看做是吴宇森枪战片的巅峰之作,全片远赴法国巴黎取景拍摄,异域风情一览无遗。这也是张国荣和周润发继《英雄本色》后的再次携手,再加上钟楚红实力助阵,这样的组合可谓极其养眼。

5、1993年《霸王别姬》;主演:张国荣、张丰毅、巩俐等:此片可以说是张国荣演绎生涯最重要的作品,没有之一。因为他要扮演京剧名角程蝶衣,所以他在片中有不少花旦造型,尤其是他的虞姬扮相,足可以用眉目如画、风华绝代来形容,堪称惟妙惟肖。该片在当时屡获国际大奖,而张国荣仅以一票之差错失戛纳影帝,原因竟然是有个评委将他投了一票最佳女演员奖,这也是没谁了。

6、1994年《东邪西毒》;主演:张国荣、梁家辉、梁朝伟、张学友等:本片是由王家卫执导,但与其说是一部武侠片,不如说是一部小清新的爱情文艺片。张国荣在片中扮演西毒欧阳锋,很难想象,金庸笔下心狠手辣的老毒物,会变的像古龙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孤独、痛苦而多情,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他演过的最好的角色。

7、1994年《东成西就》;主演:张国荣、张曼玉、梁朝伟、梁家辉、王祖贤等:本片可以看作是《东邪西毒》的姐妹篇,是一部全明星阵容的贺岁喜剧,张国荣在片中疯狂耍宝,极尽搞笑之能事,绝对是一次颠覆形象的演出。这也充分证明了他演技的可塑性,亦庄亦谐,可深沉内敛,也可癫狂卖萌。

8、1996年《色情男女》;主演:张国荣、舒淇、莫文蔚、徐锦江等。这是著名导演尔冬升当年执导的一部艺术片,虽然片中有不少露点镜头,但是一点也不色情,张国荣在片中扮演一个失意落魄的导演,不得已之下沦落到拍色情片,因此片中有不少戏中戏的场面。不过该片最成功的,还是舒淇了,当时还是艳星的她,凭借此片连获两项大奖,成功转型。

关于张国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