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武帝一生有多少位皇后

历史中,汉武帝是难得的千古一帝,做出了不少的功绩,他的妃嫔不少,但是下场都不好,尤其是他的皇后。下面一起来看看汉武帝一生有多少位皇后?

汉武帝一生有多少位皇后
汉武帝一生有多少位皇后

1、陈阿娇:陈皇后从小就跟汉武帝是指腹为婚的青梅竹马,但是汉武帝对她并不是很喜欢,因为陈阿娇十分的娇贵,脾气很大。但是陈皇后家族势力大,要不是因为陈阿娇的母亲,汉武帝可能还当不上皇帝呢。不过陈皇后与汉武帝结婚多年始终无法生育,而汉武帝对她的感情也日渐冷淡,陈皇后的脾气越来越大,加上卫子夫的出现,她最后被汉武帝彻底冷落,结局十分凄惨。

2、卫子夫:卫子夫与陈皇后的性格截然相反,她温柔可人,体贴入微,汉武帝十分宠爱她。她做了三十七年的皇后,也受到了汉武帝三十七年的恩宠。但是不幸的是,她后来卷进了巫蛊案,汉武帝不分轻松皂白,就相信了奸臣的话,卫子夫感到委屈寒心,含冤自杀,结局也是非常惨了

3、李夫人:她是倾国倾城的大美人,汉武帝宠爱不已,但是她进宫没几年就去世了。汉武帝很是心痛,临终前,立下遗嘱将她追封为孝武皇后。

关于汉武帝一生有多少位皇后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