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整式

数学,在人们的身边无处不在地存在着。虽然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数学包围,但人们的生活都无法离开数学。那么什么是整式呢?

什么是整式
什么是整式

1、整式是在数学当中对于单项式和多项式的一种统称方式,在一个式子当中,如果其中包含有除法运算,那么其中除数是一定不能够含有字母的形式的,换句话说,在单项式与多项式当中,其分母是一定不能够含有字母的。

2、所谓的单项式指的就是,数字和字母相乘,又或者是字母和字母相乘,所形成的乘积形式的代数式。通常单独的一个数字或者单独的一个字母也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单项式。而所谓的多项式,指的就是由多个单项式形成的代数式相加形成代数和后组成的代数式。

3、在多项式当中,式子当中所包含的单项式的个数是可数的,有限的。多项式中所包含的单项式的个数,一般叫做“项”,如果多项式当中的字母含有指数,称其为“次”。例如一个多项式中包含有三个单项式,其中字母的指数为2,则称这个多项式为“二次三项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整式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