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考提前批需要什么条件

高考提前批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在报考提前批时,一般都是有限制的,很多学校如果高考填志愿时直接报是不允许的,因为不符合条件,那么提前批具体要求是什么?

提前批需要什么条件
提前批需要什么条件

1、哪些人可以报提前批:高考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本科之前,有很多学校都是需要参加考试或者面试、审核的,如果没有通过,是不符合条件的,也就是考生高考不能报考这些提前批院校专业。

2、一般招收提前批的院校专业主要有艺体类、军校、公安类、师范类等等,其中师范院校不需要提前考试,但是有些科目会要求单科分数达标,也就是只有过了多少分才能报考该专业,所以也是有条件限制的,但要求不高。

3、相比师范类专业招生,其他军事类院校招生条件较多,报名体检要求也比较多。还有一类是降分录取的,高考前需要准备各种材料,审核通过后可能有的还需要进行面试,通过率比较低,而且高考分数非常高,很不容易考进去。

4、高考提前批好不好:高考本科提前批是比高考本科先录取的,很多人就认为分数线肯定比较本科线高,学校肯定比本科好,这个认识是错误的,因为有一些学校虽然在提前批录取,但实力并不如一本强,甚至还不如某些二本学校好,所以在选择报考提前批时,可以填一些好大学,不太好的就不要写了,比如个别师范学校。

5、提前批不一定就好,只不过是先录取而已,如果被录走了,后悔都来不及,所以填志愿时,想去的学校专业就填,不想去的一定不要填,服从调剂也要慎选。

以上的就是关于提前批需要什么条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