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科院是干什么的

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成立于1949年11月,位于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院风为唯实、求真、协力、创新。那么中科院是干什么的?下面一起来了解。

中科院是干什么的
中科院是干什么的

1、搞研究的。中科院是一个组织机构,它就相当于是在国家的鼓励之下和人民的爱戴之下,所建立的一个搞研究的组织,能够在这里工作的科学家,往往都是中国顶级的研究人员。

2、在新中国成立的同一年,国家就已经认识到了一个科学家对于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在1949年11月时,国家才成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中国科学院就已经顺理成章地被建立了起来。慢慢的中科院也发展起来了很多其他的项目,范围在不断地扩大。中国科学院已经有了12个分院,全国范围内包括了100多家分科研究所,其中还有三所大学。

3、这三所大学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还有一个就是上海科技大学。大家会发现这些科学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往往能够在生活中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毕竟在人们的潜意识当中认为,这三所大学毕业出来的学生一定是学霸级的人物。这一点的确也没有错,中国科学院有很强的含金量。能够进入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往往都是目前社会顶级的科学研究人才。

4、目前中国科学院的现任院长名为侯建国,其成立时间为1949年11月,机构地址是在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性质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从这个含金量当中大家就可以看出,中国科学院隶属于国家,直接对国家负责。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科院是干什么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