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什么

海洋(sea),地理名词,是地球上最广阔的水体的总称。地球表面被各大陆地分隔为彼此相通的广大水域称为海洋,海洋的中心部分称作洋,边缘部分称作海,彼此沟通组成统一的水体,那么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什么?

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什么
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什么

1、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浮游生物。

2、海洋浮游生物marine plankton悬浮在水层中常随水流移动的海洋生物。这类生物缺乏发达的运动器官,没有或仅有微弱的游动能力;绝大多数个体很小,须在显微镜下才能看清其构造,只有个别种的个体甚大。

3、如北极霞水母(Cyanea arctica)最大直径可达2米;种类繁多,隶属于植物界和动物界大多数门类;数量很大,分布较广,几乎世界各海域都有。1887年,德国浮游生物学家V。亨森首先采用"Plankton”一词专指浮游生物。该词来自希腊文,意为漂泊流浪。

关于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