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强酸强碱有哪些

强酸一般指在水溶液中几乎全部离解为离子的酸类。大都具有强烈的腐蚀作用。碱(base)是指在水溶液中电离出的阴离子全部是氢氧根离子的物质。碱与酸反应形成盐和水。那么强酸强碱有哪些?

强酸强碱有哪些
强酸强碱有哪些

1、盐酸(化学式:HCl),是氯化氢的水溶液,又称为氢氯酸,为无色透明的液体,有强烈的刺鼻气味,具有较高的腐蚀性。

2、硝酸(化学式:HNO3),是一种具有强氧化性、腐蚀性的强酸,属于一元无机强酸。

3、高氯酸(化学式:HClO4),无机化合物,六大无机强酸之首,氯的最高价氧化物的水化物,是无色透明的发烟液体。

4、氢碘酸(化学式:HI),是碘化氢的水溶液,是种非氧化性酸。腐蚀性强,有危险性,能灼伤皮肤。

5、氢溴酸(化学式:HBr),溴和氢的化合物,是一种强酸,微发烟。

6、硫酸(化学式:H2SO4),是一种最活泼的二元无机强酸,能和绝大多数金属发生反应。高浓度的硫酸有强烈吸水性,可用作脱水剂。

7、碱金属氢氧化物:氢氧化锂(LiOH)、氢氧化钠(NaOH)、氢氧化钾(KOH)、氢氧化铷(RbOH)、氢氧化铯(CsOH)、氢氧化钫(FrOH)。

8、碱土金属氢氧化物:氢氧化钙(Ca(OH)2)、氢氧化锶(Sr(OH)2)、氢氧化钡(Ba(OH)2)、氢氧化镭(Ra(OH)2)。

9、氢氧化亚铊(TlOH)、氢氧化二氨合银(AgOH·2NH3)、胆碱(HOCH2CH2N(CH3)3(OH))、氢氧化铊(Tl(OH)3)。

以上的就是关于强酸强碱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