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是什么

有一个角是直角的等腰三角形,叫做等腰直角三角形。它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同时又具有所有直角三角形的性质。那么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是什么?

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是什么
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是什么

1、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在△ABC中,a²=b²+c²-2bc×cosA此定理可以变形为cosA=(b²+c²-a²)÷2bc。

2、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作底边。两腰的夹角叫作顶角,腰和底边的夹角叫作底角。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度数相等(简写成“等边对等角”)。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如下:

3、等腰三角形的顶角平分线,底边上的中线,底边上的高相互重合(简写成“等腰三角形三线合一”)。

4、等腰三角形底边上任意一点到两腰距离之和等于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积法证明)。

5、一般的等腰三角形是轴对称图形,只有一条对称轴,顶角平分线所在的直线是它的对称轴。但等边三角形(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三条对称轴。每个角的角平分线所在的直线,三条中线所在的直线,和高所在的直线就是等边三角形的对称轴。

以上的就是关于等腰三角形边长公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