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川水的原理是什么

冰川水指地表上长期存在并能自行运动的天然冰体。那么冰川水的原理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冰川水的原理是什么
冰川水的原理是什么

1、原理:由大气固体降水经多年积累而成,是地表重要的淡水资源。不同于冬季河湖冻结的水冻冰,新雪降落到地面后,经过一个消融季节未融化的雪叫粒雪。雪逐步密实、经融化再冻结,使晶体合并,晶粒改变其大小和形态,出现定向增长。当其密度达到0.84g/cm3,晶粒间推动透气性和透水性,便成为冰川冰。

2、冰川水是世界上最好的水。不仅在于它可贵的珍稀品质,而是在于它是我们人类所拥有的最宝贵、最丰富的淡水资源,而地球上的冰川正是蕴藏了所有淡水资源的97.8%。

3、冰川水,虽是当今社会的新名词,其实,早在1959年中国科学院成立初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专业冰川研究机构——中科院天山冰川站,历经半个世纪的考究,成功揭开了中国天山1号冰川的神秘面纱,成功获得大量的科研成果,成为世界冰川组织(WGMS)中国的一大代表。

关于冰川水的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