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有什么区别

有很多的同学是非常的想知道,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有什么区别,以下整理了相关信息,有兴趣的一起来看看。

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有什么区别
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有什么区别

1、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的不同:入学通知书主要是指开学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等,而录取通知书只是一条你被录取的信息。但是一般来说学校会将入学通知书的内容一同写在录取通知书上,然后二者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了。

2、录取通知书:是经过高等院校招生录取后,省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各个高校统一制作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生进去本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入学通知书:是指学校通知符合要求的学生来本校接受教育的一种书面通知形式。

3、所以两个是具有本质的区别的,录取通知书,只能由正规高校发出。入学通知书,什么学校发出都行,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入学通知书,如果某个所谓大学给你发所谓的入学通知书,对不起,他绝对不是高校,而且有可能是继续教学学院一类的非全日制本科大学。

4、所以,本科全日制高校,只会给你发录取通知书,如果里面有所谓的入学通知书,那就是提醒你入学须知,不具有法律效力的一份须知。

以上的就是关于入学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