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者的素质包括哪些

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参与和帮助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其地位和知识,对组织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够实质性的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那么管理者的素质包括哪些?

管理者的素质包括哪些
管理者的素质包括哪些

1、品质素质:政治上要坚强。必须有高度的事业心,必须有高度的为事业献身的崇高精神。维护自己的人格、国格,不故意破坏他人的。不故意为同行或竞争对手使绊。工作要勤奋。办事公道,作风正派,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利用工作之便为个人打小算盘;坚持真实、准确的原则,不传播虚假的、引人步入歧途的容易使人产生误解的信息。品德要高尚。管理者要对待自己的公众不论其地位高低、财力大小、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地对待过去和现在的客户,公正地对待下属、同事、同行等;所作所为,要符合企业、公众、社会的利益。

2、知识素质这方面太广了,主要有以下几部分组成:(1)、相关的学科知识。包括政治法执、社会学、心理学、广告学、管理学、营销学、经济学、人际关系理论、大众传播学、新闻学、企业文化等等学科知识。(2)、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与实务知识。包括管理学原理、企业形象设计、市场调查与预测、传播效果评估、危机处理、商业谈判、演讲技巧以及会议组织等等。

3、能力素质。能力是指能够积极向上地影响人的行为的心理因素。必须具备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用人能力等等。

4、心理素质。主要有:A,较完善的人格。表现为:a有敏锐准确观察力;b对自己和生活有正确的理解。c有很强的宽容力;d尊重他人;e、不嫉妒她人的成功。不讪笑别人的失败。B、善于转换角色。C、外紧内松的防卫心理。D、富有使命感和同情心。一个现代管理者,应能胜任不断变化的外界环境和日益加重的业务负担,因此,还必须具有强壮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以及勇于承担风险的魄力。

关于管理者的素质包括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