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言子儿是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人时常会听见重庆言子儿这个词,但是却不知其含义,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重庆言子儿这样的词语,那么重庆言子儿指的是什么呢?

重庆言子儿是什么意思
重庆言子儿是什么意思

1、重庆言子儿,指的是重庆方言中一种乡土味儿非常浓厚、非常幽默搞笑的语言表达,它也是“重庆十八怪”之一哟!“言子儿”中最有代表性的非那句传遍全国的“雄起(加油、给力)”莫属了。

2、重庆话广义上是指居住在重庆市区和各区县,如:重庆市铜梁区、合川区、涪陵区、垫江县等区县,属于西南官话成渝小片,是西南官话川黔片中的方言之一。

3、狭义指“老重庆”下川东地区使用语言。

4、虽然广义的来说,重庆话也可以指重庆市各区县所有人所使用的语言,但重庆的某些区还有大量岷江小片、土广东话、老湖广话的使用者。

5、因而学术上所指的重庆话,仅仅只是重庆主城区(中心)的语言,具有入派阳平的特征。使用人口约占重庆全市人口的五分之一。

6、由于年轻人受“方言普化”影响,一些词汇的发音已经向普通话的发音靠近,年龄较大的老重庆人仍按传统重庆话发音。

以上的就是关于重庆言子儿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