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颜炳燕个人简介是什么

颜炳燕出生于北京。6岁开始学舞蹈,11岁考进北京歌舞团,通过专业的舞蹈训练,成为一名职业舞者。那么颜炳燕个人简介是什么?

颜炳燕个人简介是什么
颜炳燕个人简介是什么

1、颜炳燕一般指颜丙燕。颜丙燕,1972年12月16日出生于北京市,祖籍山东曲阜,是孔子四大弟子之一颜回的后裔,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1994年,中国香港和内地合拍电影《追捕野狼帮》,原定的中国香港女演员由于档期原因不能参演,颜丙燕获得参演机会,在剧中担任第一女主角饰演一个女特警队长,这是她的首部电影作品。

3、1997年,参演电视剧《红十字方队》,并夺得第1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4、2020年7月20日,与俞飞鸿、姜武等主演的电视剧《爱之初》正式播出;10月29日,与郭京飞、谭卓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对手》开机,在剧中饰演国家安全局的侦查员段迎九;11月14日,主演的电影《冬去冬又来》上映,并在片中饰演战争摧残、丧失语言能力的女主角坤儿。

关于颜炳燕个人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