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阳江有什么出名的特产

阳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著名景点有阳江海陵岛大角湾风景名胜区、十里银滩、马尾岛、珍珠湾、凌霄岩、玉溪三洞、鸡笼顶,那么广东阳江有什么出名的特产呢?

广东阳江有什么出名的特产
广东阳江有什么出名的特产

1、阳江豆豉:广东省阳江市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阳江豆豉生产制作历史悠久,主要选用阳江当地所产的黑豆生产,加上独特的传统加工工艺,使其色泽乌黑油润、豉肉松化、豉味浓香、风味独特、鲜香可口。

2、马水桔:马水桔产于阳江阳春市马水镇而得名,是广东阳春市传统名产水果,以其形美、色艳、皮薄、化渣、少核、汁多及清甜芳香,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被称为广东四大名桔之一,名扬港澳市场。

3、程村蚝:广东省阳西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程村蚝,顾名思义,是产于阳西县程村地区。其中主要是在程村镇管辖下的濠山、根竹山、红木山这三个村。程村蚝的特点是体大,味道鲜甜,色泽光洁。

4、双肩玉荷包荔枝:是阳江阳东县农科人员从农品种中选出来的荔枝新品种,本地又称"长叶子"、"双关子",在该县已有近千年的栽培历史。

5、阳江黄鬃鹅:广东省阳江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阳江养鹅的历史超过500年。黄鬃鹅因其头顶至颈背有一条棕黄色的羽毛带,形似马鬃而得名。

以上的就是关于广东阳江有什么出名的特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