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和阿胶膏有什么区别

阿胶是一种很常见的保健食品,阿胶经常吃可以滋补气血,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的红润和有气色。那么阿胶糕和阿胶膏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阿胶糕和阿胶膏有什么区别
阿胶糕和阿胶膏有什么区别

1、形状不同:这两者他们的主要配方都是阿胶,核桃,冰糖,黄酒,芝麻等放在一起制作而成的。但阿胶糕为了好看,芝麻和核桃一般不会磨成粉,最后做出来的阿胶糕是块状的,这样吃起来也比较方便;阿胶膏它是把冰糖,核桃芝麻等都打碎了然后做成膏状的东西,这样做出来的产品更易于吸收,而且口感也比较好。

2、做法不同:阿胶糕它是直接用锅把所有的东西熬制成的,它里面的水分比较少;阿胶膏它就是把材料准备好了之后放在锅上隔水蒸煮,这样蒸出来的产品是软软的。

3、保质期不同:阿胶糕它里面的水分很少,所以保质期比较长一些,如果是真空包装,一般保质期在半年到一年;阿胶膏它的水分比较充足,吃起来是软软的,保质期一般就1~2个星期,最好放在冰箱保存。

4、价格不同:阿胶糕和阿胶膏他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前者要比后者贵一些,可能和它的制作方法保存时间等有一定关系。

以上的就是关于阿胶糕和阿胶膏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