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服装店取名有什么技巧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们在选择创业大多都会选择开一个服装店,和三五好友创办一个服装店一起打理营业。在创办之前相信大家都是想给店铺起个好听的服装店名字。洋气一点的,时尚点的、有个性的。那么服装店取名有什么技巧呢?

服装店取名有什么技巧
服装店取名有什么技巧

1、服装店要富有寓意:一个简单的店铺名字会能够让顾客很容易记住的,但是过不久又会被忘记了。而富有寓意的店名,一来美妙雅致、二来吸引人去联想,忍不住进门去一探究竟,三来通过联想之后,顾客往往就会印象深刻。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店铺的寓意必须是积极的、正面的,而不是会让人产生消极的联想,所以给服装店起名一定要富有寓意,要能够起到正能量。

2、要暗示店铺服饰风格:在给店铺起名的时候,要暗示店铺主要产品内容,容易给顾客造成死板的形象,因此在向其他产品延伸的方面就相对于困难,不利于店铺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但是,对于专门经营某一类型的服装店而言,名字能够做到适当地暗示其服装的风格,绝对是百利无一害的,比如我们非常熟知的做优雅甜美的女性服装的“淑女屋”,就是其中的一个成功的例子。这样起名的话,不仅可以起到吸引顾客的光顾,而且也让店铺更加的红火。

3、店名要简单易记:给服装店起名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简单易记,而且也要易读,才能容易传播开来,在大众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形象。如何使得店名易读易记呢?四个字:简单明快,就是要名字要短,并且能传达正面意义的。研究表明,越短的名字,背后可延伸的含义就越多,因此就能能引发人的遐想。如果使用的是全中文的店名,以不超过4个字节为宜。英文名字的话,就尽量控制在四到七个字母间。要新颖,要朗朗上口。

关于服装店取名有什么技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