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什么

镁是一种银白色的轻质碱土金属,化学性质活泼,能与酸反应生成氢气,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和热消散性。那么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什么呢?

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什么
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什么

1、镁在空气中点燃时,会发出耀眼的白光,放出大量的热,生成白色固体,并且伴有白烟产生。一些烟花和照明弹里都含有镁粉,就是利用了镁在空气中燃烧能发出耀眼的白光的性质。镁能和二氧化碳发生燃烧反应,因此镁燃烧时不能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否则只会使燃烧更加剧烈。

2、镁是自然界中分布最广的十个元素之一,它的用途广泛,常用做还原剂,去置换钛、锆、铀、铍等金属,以及用于制造轻金属合金、闪光粉、科学仪器和格氏试剂等。

3、镁条很快被点燃。发出耀眼的白光,放出大量的热,并伴随有少许白烟,生成白色粉末状固体。

关于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