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想要身体健康,在忙碌的工作中,更应该注重胃部健康。“三分治病七分养”,食保养胃,可以采用食疗方法。那么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1、萝卜:维生素是人体必要的物质之一,多吃维生素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特别是冬天,天气寒冷,补充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防寒,促进胃部暖和。胡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冬天要多吃深色蔬菜。除了蔬菜,大部分水果中都含有维生素C,每天至少吃一个水果,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2、木瓜:对于消化不良、胃炎患者,就要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木瓜是不错的选择。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有助于身体加强吸收蛋白质,从而缓解消化不良、胃炎、胃疼等症状。不过木瓜属于凉性食物,不适合空腹食用。把木瓜切成块煲汤效果更好,更大的发挥养胃的价值。

3、糯米红枣粥:胃不好的人,多喝粥,暖胃,缓解胃疼,也可以预防其他胃病。糯米红枣粥具有这些功效,红枣有健脾胃的功效,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的人可以适量吃,红枣还可以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保护肝脏,每天吃几颗红枣,熬制成粥,能补中益气。

4、芋头:冬天天气寒冷,胃病常常发作,经常出现食欲不振、腹胀的现象,这个时节正是吃芋头的时候。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可以在肠胃壁形成保护膜,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芋头的吃法很简单,蒸熟后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用芋头熬汤,营养更好。

5、菠菜:菠菜味甘性凉,可以润燥养肝,对肠胃有益,可解决便秘问题。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吃菠菜,促进胃和胰腺的分泌,增加食欲,帮助肠胃消化,增加肠胃蠕动,从而改善便秘的问题。由于菠菜含有较高的草酸,影响钙物质吸收,所以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食物同时食用。

关于养胃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