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曹仁是怎么死的

曹仁(168年-223年),字子孝,汉族,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曹操从弟(从祖弟)。三国曹魏名将。曹仁好弓马骑射,少时不修行检,及至长成为大将,则变得严整,奉法守令。从曹操多年,为魏朝立下汗马功劳,那么曹仁是怎么死的?

曹仁是怎么死的
曹仁是怎么死的

1、曹仁吃了败仗,不久后便逝世。

2、破袁术,曹仁所斩获颇多,大破陶谦军及陶谦部将吕由,攻克句阳,生擒吕布的部将刘何,官渡之战中,在隐强打败刘备军、鸡落山之战又战胜袁绍军。

3、赤壁之战兵败后,曹仁镇守江陵与周瑜拖了一年之久,为曹操重整旗鼓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渭南破马超,破反将苏伯、田银、侯音,襄樊之战中挡住了关羽的进攻,与徐晃共攻破陈邵,进军襄阳,魏国建立后曹仁拜车骑将军,统率荆州、扬州、益州军事,晋封陈侯。

4、曹丕代汉建魏,封曹仁为大将军,又迁大司马。后来,曹仁率兵进口濡须口,但最终惨败给朱桓。不久卒于军中,时年五十六岁,谥曰忠侯。

关于曹仁是怎么死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