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杏初是怎么感染非典的

非典型肺炎是一种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又称为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非典型肺炎传染性特别强,以发热为首发症状,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和腹泻。黄杏初是中国首例报告SARS病人,同时也是全球首例。下面一起看看黄杏初是怎么感染非典的?

黄杏初是怎么感染非典的
黄杏初是怎么感染非典的

1、2002年12月5日左右,在深圳一家酒楼里当大厨的黄杏初开始觉得不舒服,发热、畏寒、全身无力。去医院打了吊针后,病情未见好转,随后回到河源紫金县柏铺镇老家。

2002年12月15日,在家休息了一周后的黄杏初一直发烧,病情加重,被送到河源市人民医院治疗。河源医院曾为黄治疗过的9位医护人员先后有了非典症状,因此怀疑黄杏初具有传染性。

2002年12月17日,黄杏初的病情加重,出现呼吸困难。当天下午,由河源市人民医院送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当晚9时到达广州。当时黄杏初已经神志不清。到医院的第二天,黄杏初上了呼吸机。

2002年12月27日,黄杏初病情好转,结束靠呼吸机维持的日子。

2003年1月10日,黄杏初康复出院,后被认定为中国首例非典型肺炎报告病例。

2003年2月6日,黄杏初回到深圳的酒楼上班。

2003年2月7日左右,听说传染性肺炎最早从河源发生的事情,开始担心自己得的是不是“非典”。

2003年2月20日,黄杏初所在的酒楼由于属违章建筑被拆除。之后酒楼老板另择地装修,重新开张,黄杏初未去新的酒楼上班。此后,非典疫情愈演愈烈,黄杏初为了躲避媒体追踪,回到老家。媒体竞相寻找,但他均未出来见面,也未接受任何媒体的正式采访。

2003年2月24日,黄杏初来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复诊,得知自己可能是第一例报告的非典病例。

2003年4月25日,第二次复诊,心肺未见异常。

2003年5月12日,深圳一家媒体的报道黄杏初“欠钱失踪”令他非常愤怒,并且感受到很大的压力。随后与黄文杰医生通电话,希望获得帮助。

2003年5月22日,在广州军区总医院的安排下,与新闻媒体见面。

2、黄杏初是广东省东部地区河源市一个普通农民,是中国首例报告SARS病人,同时也是全球首例。在引起全球震动的非典疫情中,他是中国首例报告SARS病人,同时也是全球首例。因为是首例报告患者而成为世人关注的特殊人物。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康复。参与早期抢救、转送黄杏初的9名河源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几天后都发烧了,最终确诊感染上了“非典”。也正因为他传染了很多人,黄杏初后来被人们称为“毒王”,是广东“非典”期间少有的几个“毒王”之一。

关于黄杏初是怎么感染非典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