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禧攻略》裕太妃历史原型是谁

《延禧攻略》是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宫女璎珞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孝仪纯皇后的故事。下面一起看看《延禧攻略》裕太妃历史原型是谁?

《延禧攻略》裕太妃历史原型是谁
《延禧攻略》裕太妃历史原型是谁

1、裕太妃,出自《延禧攻略》,由白珊饰演,其历史原型为纯悫皇贵妃耿氏,弘昼生母,最后被雷击死。

2、角色经历:魏璎珞得知自己的姐姐魏璎宁是被裕太妃所掐死,所以到寿康宫找裕太妃对质,裕太妃说自己一心向佛,没有伤害一个生灵,如有违背会受到上天惩罚,最后进帐时被雷击死。

3、纯懿皇贵妃(1689年11月~1784年12月17日),耿氏,管领耿德金之女,清世宗之后宫,生皇五子和亲王弘昼。生于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十一月,康熙年间事世宗为格格,雍正元年(1723年)正月,封为裕嫔,雍正八年(1730年)八月,进裕妃,乾隆二年(1737年)九月,高宗尊为皇考裕贵妃,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十月,高宗又尊为皇考裕皇贵太妃,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十二月十七日,薨,谥曰纯懿皇贵妃。

关于《延禧攻略》裕太妃历史原型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