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省级城市

在我国一共有661个大大小小的城市,而这些城市都被划分为了不同的等级,比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单列市、地级市等等,那么其中省级城市是什么意思呢?

什么是省级城市
什么是省级城市

1、省级城市,即省辖市,由省级行政区管辖的市。中国共计312个省辖市,包括293个地级市、19个省直辖县级市。

2、在中华民国的宪法中称为“市”,隶属于省政府,地位与县同级。依地方制度法规定,人口聚居达50万人以上未满125万人,且在政治、经济及文化上地位重要之地区,设省辖市,其地位等同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级市。

3、在中国大陆地区,“省辖市”指省、自治区管辖的“市”。所有地级市均为省辖市,一些特殊的县级市也由省、自治区管辖,它们也为省辖市,例如,河南省济源市,湖北省天门市、潜江市、仙桃市,海南省直辖的5个县级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的9个县级市。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省级城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