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缫丝花的栽培技术是什么

缫丝花(学名:Rosa roxburghii Tratt。)是开展灌木,高1-2.5米;树皮灰褐色,小枝圆柱形,有成对皮刺。那么缫丝花的栽培技术是什么呢?

缫丝花的栽培技术是什么
缫丝花的栽培技术是什么

1、浇水:地栽蔷薇花主要注意夏季干旱时要浇足水,尤其是孕蕾期和度开花期一定保证供足水,同时也要注意雨季不要积水。

2、施肥:冬耕可施人粪尿或撒上腐熟有机肥,然后翻入土中,蔷薇花生长期要勤施肥,花谢后施追肥1-2次速效肥。高温干旱应施薄肥,入冬前施最后一次肥,在施肥前还应注意及时清除杂草。

3、修剪:夏季修剪蔷薇花主要是剪除嫁接砧木的萌薜枝花,花后带叶剪除残花和疏去多余的花蕾,减少养料消耗为下期开花创造好的条件。为使株型美观,对长枝可剪去1/3或一半,中枝剪去1/3,在叶片上方1厘米处斜剪,若修剪过轻,蔷薇植株会越长越高,枝条越长越细,花也越开越小。冬季修剪随品种和栽培目的而定,修时要留枝条,并要注意蔷薇植株整体形态,大花品种宜留4-6枝,长30-45厘米选一侧生壮芽,剪去其上部枝条,蔓生或藤本品种则以疏去老技,剪除弱枝、病枝和培育主干为主。

关于缫丝花的栽培技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