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鞅变法的影响是什么

商鞅变法是战国时期一次较为彻底的封建化变法改革运动,顺应了封建历史发展的潮流,推动奴隶制社会向封建制社会转型,符合新兴地主阶级的利益,大大推动了社会进步和历史的发展。那么商鞅变法的影响是什么呢?

商鞅变法的影响是什么
商鞅变法的影响是什么

1、商鞅变法的影响有:让秦国的经济变得繁荣,军事实力更加的强大;秦国的繁荣也让天下的人才都聚集到秦国;秦国的军事力量变强大,对外战争上也取得了重大的胜利,秦国的领土不断扩张,成为战国七雄实力最强的国家。

2、商鞅变法鼓励农耕,重农抑商,激发了农民们的积极性,让秦国的经济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同时也奖励军功,让战士们的战斗力大大增强,让国家变得更加富有,军事实力更大强大。

3、商鞅的两次变法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土地私有、奖励军功、统一度量衡等等改革,让秦国的农民、军人等都有了很高的积极性,国家变得富强,其他国家的人才纷纷聚集到秦国,这让秦国的人才变得越来越多。

关于商鞅变法的影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