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影《蛋炒饭》剧情是什么

《蛋炒饭》是一部喜剧电影,由陈宇执导,由黄渤、郭金、王毅、张大礼等人出演。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式阿甘”的励志故事。影片于2011年7月2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那么电影《蛋炒饭》剧情是什么呢?

电影《蛋炒饭》剧情是什么
电影《蛋炒饭》剧情是什么

1、主人公王大卫从小在北京的胡同儿里长大,他脑子慢,做事儿一根筋,街坊四邻称他“王傻子”。“王傻子”有一个简单的理想,就是要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炒饭。

2、大卫的家是一个没落的御厨世家,到了他这一辈,祖上的饭馆早被收归国有,他这个御厨后人连练手艺的地方都没有了。大卫喜欢做菜,却没人教他,父亲只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为儿子做了一次未完成的蛋炒饭。父亲走了,生活仍继续,考上大学的好友李红兵抢走了大卫的心上人苏茉莉,并始乱终弃。大卫为伤心的茉莉做了一碗最好吃的蛋炒饭,这碗饭温暖了茉莉的心却未能留住她的身影。世界开始高速发展,大卫身边的人也都迈着急匆匆的脚步,李红兵走了,苏茉莉也走了,他们说要寻找自己的生活。大卫还是慢悠悠,以不变应万变地过着日子。改革开放了,大卫承包了国营福瑞餐厅,更名膳仿饭店,他终于有了能做饭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李红兵成了知名经济学家,苏茉莉如愿当上了著名歌星,大卫还在这家祖传的餐厅里品尝着得到-失去-又得到的滋味。当社会的转速越来越快,很多人开始掌控不了自己的生活。苏茉莉退出娱乐圈,李红兵负债被绑架。

3、大卫重新拥有了餐厅,他终于做出了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炒饭。资深美食家金老爷子说,这是失传已久的“菩提玉斋”。最后,大卫与茉莉、小莉过着平静的生活,每天做80份风靡全球的蛋炒饭,配料是米饭、鸡蛋、油和盐,以及爱。

关于电影《蛋炒饭》剧情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