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瓜的吃法有哪些

冬瓜是非常平民化的蔬菜,从南到北、一年四季都不难吃到。清代美食家袁枚说,冬瓜之用最多,拌燕窝。鱼肉、鳗、鳝、火腿皆可。冬瓜的味道清淡,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却又因着各种食材激发出了不同的滋味。那么冬瓜的吃法有哪些呢?

冬瓜的吃法有哪些
冬瓜的吃法有哪些

1、虾皮冬瓜:冬瓜去皮切片,虾皮,用水冲洗一下,备好葱姜蒜沫。锅中底油,油八层热的时候放两至三粒花椒,再放葱姜蒜炒出香味后,把冬瓜片倒入锅里编炒二分钟左右。加小半碗水,加少许盐,大火烧冬瓜微烂后倒入虾皮,混炒后撒些葱花即可上桌。

2、虾皮冬瓜:冬瓜一斤,虾皮一把,盐1勺半。先把冬瓜切掉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接着,开大火,放油,把冬瓜放进去翻炒2分钟,在倒水进去,水刚好把冬瓜淹没为宜。中火,盖上锅盖,焖4~5分钟,打开锅盖,看看冬瓜有没有透明,焖烂,如果烂了,就放盐。翻几下,就放虾米,然后翻匀,盖上锅盖,大火收汁,2分钟就可起锅了!

3、虾皮冬瓜:冬瓜350克,虾皮150克,大蒜10克,盐3克,味精2克,花椒2克,植物油5克,大葱5克。将蒜切末,葱切丝备用;花椒放热油锅内炸出花椒油待用;将冬瓜洗净,去皮、瓤,切成丝,用热水焯一下捞出;虾皮用开水焯一下,控干水分;将虾皮、蒜末、葱丝、精盐、味精、花椒油放入冬瓜丝中,拌匀即可食用。

4、虾皮冬瓜:将冬瓜削皮,切成小块,虾皮用清水洗一下。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冬瓜翻炒,加入虾皮和精盐,略加清水调匀,盖上锅盖,烧透入味即成。

5、虾皮冬瓜:先把冬瓜去皮,切开,去瓤和籽,再切成小指粗细,食指长的条。开火,干锅后倒油,油开始昌烟后倒入冬瓜,翻炒五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盐翻炒后,放入虾皮,再翻炒两分钟左右。起锅装盘。

关于冬瓜的吃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