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充电太慢是什么原因

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大家必须要使用的东西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人都说,出门不带钱也不能不带手机,那么手机充电太慢是什么原因?

手机充电太慢是什么原因
手机充电太慢是什么原因

1、恶意软件导致的异常。如果你在最近刚好新安装了一些程序,并且这些程序并非是来自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然后发现手机充电速度突然就变慢,耗电的速度也变快了,那么很大可能性是这个程序有问题!

2、手机插孔被灰尘堵住了。现在的手机虽然都是防尘防水的,但是插孔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很多小伙伴对此可能都觉得无所谓,但空气中这些灰尘如果堵住手机的充电接口的话,很容易让你的手机充电时接触不良,甚至还会出现充电口间隙过大等情况。

3、Root后系统出现异常。所谓的root就是解锁手机最高级别的管理权限,也就是说,系统完全由你做主,手机不再替你“防守”任何不安全隐患。你可以随意删除系统软件,甚至是电话面板都可以。但是手机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就彻底失去了,所以说root过后,手机会因为各种原因影响硬件的正常运行,原因太多了,小编根本说不过来。电池充不进电也只是其中一个。

4、电池老化。一般的手机电池使用了2-3年后,就会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电池触点发生氧化的现象,导致触点接触不完全,那就会使电池加速的老化,从而影响手机的充电速度,同时也更影响手机的续航时间!

5、充电时的温度。有专家曾做过实验,锂电池其实在22℃的室温中充电效率是最高的!现在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是采用的锂电池。由此可见,其实气温也是影响手机充电的一个重要外部因素!不要温度太高也不要温度太低!

6、充电器不匹配。一般情况下,现在的手机几乎都是带有快速充电的功能的,如果你使用别的充电器,那么就享受不到快充的速度,从而也会感觉到手机的充电速度会变慢。现在市面上的充电器一般都是5v的,快充是9v,超级快充是11v。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充电器会直接影响充电的速度。

关于手机充电太慢是什么原因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