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益智玩具有哪些

所谓益智玩具,不管是少儿类的还是成人类的,顾名思义都是在玩的过程中开发智力增长智慧的玩具。那么益智玩具有哪些呢?

益智玩具有哪些
益智玩具有哪些

1、七巧板:七巧板上手很容易,但玩起来很烧脑,是一款作用非常大的几何教具。它不仅仅出现在幼儿园升小学的考试现场,在小学的课堂里也要学习和使用的。它可以让孩子认识几何图形,而且七巧板里面的图形都是非常规则的,不会说一上来就给孩子造成太多的干扰。

2、魔方:这款起源于匈牙利的玩具,是由雕刻家和建筑学教授鲁比克发明的智力玩具。在他发明初期也遇到了一点点小小的难题:如何让这些小小的方块可以随意转动又不散开呢?这里面就涉及到了木制的轴心、座和榫头等等,当他拿到魔方在手里随意转动了几下,发现把这些颜色混乱的小方块复原,也是个非常有趣又困难的玩法。于是鲁比克决定大批量生产魔方,不久后魔方风靡全世界,每个人看到魔方都忍不住想要转动几圈,这个小小的方块不仅有一种魔力,更是奥妙无穷。

3、九连环:如今世界上品种比较丰富的智力玩具当属连环玩具了,像解绳玩具、摘环玩具这些都比较受欢迎,但人们更青睐九连环。英国数学家杜德耐( Henry E。Dudeney)曾在1901年说过:“我相信家家户户都应该有这套精妙、具历史深度又寓教于乐的益智游戏。”

4、百变积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百变积木在幼儿成长过程中都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搭建积木的过程中,不仅能让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形状,还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关于益智玩具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