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等边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那么等边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等边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等边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

1、等边三角形面积公式为:S=(√3)a²/4,(S是三角形的面积,a是三角形的边长)。

2、三角形面积公式为:S=(1/2)ah(S是三角形的面积,a是三角形的一条边,h是这条边上的高)。

3、正三角形,三条边相等,三条边上的高也对应相等,边长为a,高为h,则h=(√3)a/2。所以可推导出正三角形的面积S=(1/2)ah=(√3)a²/4。

4、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也是最稳定的结构。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等边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