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性特点围绕哪方面写

个性特征一般指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心理特征是指人的多种心理特点的一种独特的结合,个体经常、稳定地表现出来的心理特点。那么个性特点围绕哪方面写?

个性特点围绕哪方面写
个性特点围绕哪方面写

1、写典型事件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点是通过一件件具体的事例反映出来的,所以,要写好人物的性格特点,就要选择典型事例去写,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方法。

2、录个性语言

人物的语言要求精炼和个性化。精炼就是言简意赅,用经济的文字,表现丰富的内容。人物语言个性化,是语文描写最基本的也是最高的要求。

3、拆精细动作

即对人物的典型动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描写,如同导演的慢镜头一样,将人物的连续动作,拆成一个个的慢动作,让读者在观看的过程中了解人物的性格。

4、露心理活动

即直接对人物的心理活动进行细致的描写,或透过人物语言、动作、神态表情等从侧面反映人物的心理活动。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的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

关于个性特点围绕哪方面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