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色的草地》课文主要内容是什么

《金色的草地》是苏联作家普里什文写的一篇文章,收录在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三年级上册教科书中,由茹香雪翻译、金锋朗读。那么《金色的草地》课文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金色的草地》课文主要内容是什么
《金色的草地》课文主要内容是什么

1、金色的草地这篇课文通过兄弟俩在草地上玩耍时“我”的发现,讲述出草地和蒲公英给他们带来了探索发现的喜悦。

2、其中作者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普里什文是20世纪苏联文学史上极具特色的人物。世纪之初,他是作为怀有强烈宇宙感的诗人,具有倾听鸟兽之语、草虫之音异能的学者,步入俄罗斯文坛的。

3、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文学创作中,虽历经俄罗斯文学发展历程中批判现实主义的衰落、现代主义的崛起和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繁盛,却始终保持了个性化的艺术追求。他的创作不仅拓宽了俄罗斯现代散文的主题范围,而且为其奠定了一种原初意义上的风貌。

关于《金色的草地》课文主要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