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安族服饰有哪些特点

保安族是中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民族语言为保安语,属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由于和周围汉族、回族长时期的交往,保安语中汉语借词较多,通用汉文,以汉文作为社会交往的工具,那么保安族服饰有哪些特点?

保安族服饰有哪些特点
保安族服饰有哪些特点

1、服装与当地回族无差异。男子平时戴白色号帽,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坎肩,蓝或灰色裤子;走亲访友或外出时,多穿中山服或军便服。未婚女子多穿鲜艳的各色上衣,头戴细薄柔软透亮的绿绸盖头。

2、已婚少妇以及中年妇女平时多戴白色卫生帽,外出时则戴黑色盖头;老年妇女多着深色服饰,戴白盖头。

3、保安族最具特色的是保安腰刀,它作工考究,造型非常的优美。它不仅是生活用具,也是别致的装饰品和馈亲赠友的上乘礼品。因此,深受西北各族人民的欢迎,在阿拉伯国家也颇有名气。保安腰刀的种类繁多,各具特色。保安腰刀的生产,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特别是近几年来,市场开放给保安腰刀打开了销路,给这一历史悠久的民族工艺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于保安族服饰有哪些特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