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整流桥的作用是什么

整流桥在电路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器件,特别是220V供电的设备中,由于220V是交流电,一般使用的电子器件是弱电,所以需要降压整流。那么整流桥的作用是什么呢?

整流桥的作用是什么
整流桥的作用是什么

1、整流桥的作用是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整流桥是通过二极管的单向导通原理来完成整流工作的,所以,将其接入交流电路时它能使电路中的电流只按单向流动,即所谓的“整流”。

2、整流桥是通过二极管的单向导通原理来完成工作的,通俗的来说二极管它是正向导通和反向截止,二极管只允许其的正极进正电和负极进负电。二极管只允许电流单向通过,将其接入交流电路时能使电路中的电流只按单向流动。

3、整流桥就是将整流管封在一个壳内,分全桥和半桥。全桥是将连接好的桥式整流电路的四个二极管封在一起。半桥是将四个二极管桥式整流的一半封在一起,用两个半桥可组成一个桥式整流电路,一个半桥也可以组成变压器带中心抽头的全波整流电路,选择整流桥要考虑整流电路和工作电压。整流桥作为一种功率元器件,非常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源设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整流桥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