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震预兆有哪些现象

地震(英文:earthquake),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那么地震预兆有哪些现象?

地震预兆有哪些现象
地震预兆有哪些现象

1、水异常:异常有发浑、冒泡、翻花、升温、变色、变味、突升、突降、泉源突然枯竭或涌出等。

2、生物异常:伴随地震而产生的物理、化学变化,能使一些动物的某种感觉器官受到刺激而发生异常的反应。

3、气象异常:地震之前,气象也常常出现反常。主要有震前闷热,人焦灼烦躁,久旱不雨或阴雨绵绵,黄雾四散,日光晦暗,怪风狂起,六月冰雹(飞雪)等等。

4、地动异常:地震前地面出现的晃动,科学上将他称为前震(foreshock)。

5、地气异常:地震前来自地下的雾气,又称地气雾或地雾。常在震前几天至几分钟内出现,常伴随怪味,有时伴有声响或带有高温。

关于地震预兆有哪些现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