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生长于中国社会土壤,形成于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是植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丰富起来的,那么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呢?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

1、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其中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是礼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2、公有制经济是指生产资料归劳动者共同占有的经济形式。人类历史上有过两种公有制经济:一是原始公社制经济。当时,生产力低下,个人无力单独向自然界作斗争,必须共同劳动,获取生活资料,共同享有,以求生存和发展。二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这种经济条件下,主要存在生产资料全民所有制和部分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中,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其中全民所有制经济发挥主导作用。

关于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